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民生二维码》走进坪山 区长陶永欣与网友聊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08:01 坪山新闻网

瞄准国际一流标准 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上明确提出,要高标准推进坪山高新区筹划建设。陶永欣表示,坪山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高新区筹划建设,推动高新区南片区土地二次开发形成突破态势,着力打造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的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创新园区,加快形成“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创新发展格局。

目前,坪山区正深入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高新区南片区土地整备工作作为突破口,并针对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在高新区布局坪山大学园,加快集聚科技产业创新要素。坪山的第一所本科院校--深圳技术大学已于9月7日开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正加快落地。国家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即将开业运营,沃特玛、和顺本草等重大产业项目先后落地,开沃新能源汽车、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鲁斯•博伊特勒(诺贝尔奖)遗传研究实验室、加图•洛朗森再生工程及转化医学(深圳)研究院、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中心、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测所坪山检验中心、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等都新落户坪山。

在高新区筹划建设的带动效应下,今年坪山区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2家(共257家),较去年同期增长90.3%。今年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710.05亿元,增长14.6%。今年1-8月,坪山区专利申请总量为4131件,同比增长71.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541件,同比增长87.7%。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