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贫困县太牛了,一个班本科上线率达100%!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7-06-23 07: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云南省禄劝县教育局局长王开富:三免一补,一个是免除学费,按我们二级完中,是800块钱一年,免除住宿费是160块一年,然后我们还要补助生活费,普高生一年2500元,职高生一年3000元。三免一补,第三个免就是免除他的教科书费。

  禄劝县对高中生实行“三免一补”的优惠政策,在国家九年义务制教育政策上又上了一个台阶,这些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只要条件允许,他们都愿意让孩子多上学多读书,禄劝县的优惠政策减少了贫困户家庭的教育支出,生活状况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像禄劝一中高一学生刘华青,他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少交3、4000元学费生活费,可以将节省下来的钱用在修建新房上。

  刘华青的父亲刘忠禄:差不多八月份就彻底修建完了。大概六间房,三间房搭两层就是六间房。

  半小时观察: 穷县教育舍得花大钱

  禄劝县是一个穷县, 2016年全县教育总投入达7亿5千多万元,教育投入占当年财政总支出的27%,是所有财政支出中数额最大的一项。

  作为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百姓要脱贫,经济要发展,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有限的一点资金该用到哪里,该向哪里倾斜,不论是谁当这个家都会很伤脑筋。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禄劝县用行动证明了对教育的重视。他们深信,教育可以割断贫穷代际传播的途经,知识可以改变时代贫困的命运,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