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贫困县太牛了,一个班本科上线率达100%!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7-06-23 07: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具体到网络授课方式上,它又分为:初中使用网络录播课的方式;高中直接采用网络直播授课。当然,网络直播授课因为涉及到卫星传输、网络运营费,费用按每个班每一年收费,一个文科班每年收6万元;一个理科班每年收7万元;这笔费用起初由禄劝一中支付,从2016年开始,全部由禄劝县教育部门直接投入。当地对教育的这种重视程度,也促使网络授课这一新型教学方式的发生和发展,几年下来,当地的教育水平有了明显的变化。

  云南省禄劝县第一中学校长刘正德:过去每年招一个班,后来慢慢我们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了两个班,今年毕业的是五个班,明年开始毕业就是八个班,家长还是非常欢迎。他们告诉我一点就是,小孩子进了网络班以后,至少学习主动性提升了,听话了,还有责任感,有担当,很少会出现违纪违规的现象,这是我最高兴的地方。

  禄劝县教育局局长王开富:普通班一般本科上线率,大概在45%左右,而网络班上线率,是达到99.9%,一本达到了60%上线率,最好的两届是100%都上了本科线,这孩子就有机会出去打拼了,走出我们禄劝了。

  记者采访期间了解到,禄劝县继续加大教育投入,还出台新的优惠政策:从2017年起,在国家义务教育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将“三免一补”政策普惠到所有在校高中阶段,包括职业高中的学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