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贫困县太牛了,一个班本科上线率达100%!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7-06-23 07: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年来,禄劝县尝试把扶贫的重点放在了教育上,那么教育扶贫给这里又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40岁妈妈每天背残疾儿子上学

  再难也要坚持下来

  2017年5月26日,云南省禄劝县一中。

  每天上课前,40岁的刘朝芝就会背着13岁的儿子耿荣浩,从二楼宿舍,下到一楼教室去上初中一年级的课。虽然楼上楼下只有20多级台阶、30多米远的距离,但体重已经60多斤了的儿子,还是让刘朝芝感到吃力、费劲。

  等耿荣浩上完课,他母亲又把他从教室再背回二楼宿舍休息。耿荣浩母亲告诉记者,耿荣浩刚出生的时候,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大概在他1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发高烧,连续两天不见好转,只好带着耿荣浩取找当地的乡村医生看病。等打完退烧针才发现1岁多的耿荣浩不能独立站立,走路也只能扶着沙发一点点挪着走,随后,夫妻俩带着耿荣浩跑遍了昆明各大医院,寻医问药,但至今也没有弄清楚耿荣浩不能走路的原因,也不知道是否和打退烧针有关。

  耿荣浩的母亲 刘朝芝:有些说是运动神经这块不得力,就这么说。

  几年后,耿荣浩到了上学前班、读小学的年龄。为了能让耿荣浩和同龄人一样上学读书,耿荣浩的父亲还把家里20多年前留下来的木制小推车找了出来,简单加工后,每天用来接送耿荣浩到村小学上课,一直坚持了三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