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陆空铁将迎新变化!今年开建5条轨道新线路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2-23 07: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西丽站周边有望设“P+R”停车场

随着共享单车的迅速风靡,慢行交通系统的建设备受关注。市交委22日表示,将继续规范提升自行车服务,开展龙华至福田、南山,前海至宝安中心区自行车专用道可行性研究,试点解决自行车通勤和休闲需求。落实自行车路侧带停放区设置指引,出台互联网自行车发展指导意见,促进共享自行车规范发展。市交委主任于宝明称,年内全市将新增自行车道100公里以上。

与此同时,为改善慢行交通环境,结合滨河大道、侨香路、红荔路改造,推进交通功能与街道空间融合设计。开展可持续街道建设试点,在水围、竹子林、莲花北、大学城等片区建立慢行生活圈。

值得关注的是,为鼓励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市交委提出,计划在西丽站、松岗站等10处轨道主要接驳换乘站点,选址实施P R停车场站。并出台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方案及建设标准,选取大运新城等3-5个点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建立“三网”出行信息一站式查询系统。

实施146个拥堵路段、节点、路口“短平快”改造

市交委主任于宝明22日介绍称,2017年将实施北环大道-泥岗路等146个拥堵路段、节点、路口“短平快”改造。开展科技园等高密度片区道路单向交通组织研究,提升支路网运行效率。全力推进福田、罗湖、深圳湾口岸以及深圳北站等交通改善,加快市二医院、儿童医院等7家医院周边交通整治,开展华为、科技园南、大梅沙等片区交通改善研究,改善片区交通状况。

此外,深圳将继续研究设置HOV、HOT车道,提升道路运行效率。优化完善公交专用道网络,提升公交运行速度。

记者留意到,在会议报告中,市交委提出,将全面加强城市停车管理,包括编制近期建设规划,在老旧住宅区、医院、公园有序开展立体停车场建设;加快在宝安、龙岗、龙华推广路边停车,推动全市路边停车一体化管理。(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