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陆空铁将迎新变化!今年开建5条轨道新线路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2-23 07: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南山科技园等区域将试点建公交立体停车库

为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深圳将继续改善深南中路周边公交布局,新增、优化公交线路85条以上,新开社区微巴线路30条以上,大力发展预约巴士,消除公交覆盖盲区,解决市民出行热点。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接收、投放,优化充电桩规划布局,9月底前实现公交100%纯电动。

公交场站不足是制约深圳常规公交发展、网络布设的主要瓶颈之一。为突破这一瓶颈,市交委称,今年计划选取南山中心区公交总站、南山科技园公交总站及福田下沙公交总站开展钢结构公交立体停车库试点,并大力推进综合车场的建设。其中,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月亮湾、金牛东路综合车场,下半年开工建设盐田北、凤凰山、大运新城综合车场。同时,年内还要升级改造公交停靠站150座。试点公交首末站标准化改造。

针对出租车改革,记者获悉,今年市交委将制订改革过渡方案,逐步实现既有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无偿使用,鼓励巡游出租车企业整合重组,做大做强。

加快沿江高速二期、外环高速建设

完善城市路网也是深圳交通工作历年重点。会议透露,今年深圳市将协调加快深中通道建设,力争深中通道海中桥隧主体工程11月全线建设;加快沿江高速二期、外环高速建设;加快春风隧道、东部过境通道、南坪快速三期、坪盐通道、坂银通道、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桂庙路快速化改造、龙澜大道等10个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石清大道一期、龙坪路、沙井南环至玉律道路工程等7个跨区道路项目建设;加快东部过境连接线配套工程、凤塘大道、内环北路、聚龙路、葵涌环城西路等18个区域内主干道项目建设,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在此基础上,市交委称,今年还将新开工一批道路项目。其中上半年开工建设南海大道改造工程、沙河西快速化改造南段工程、盐港东立交、民乐路、东部沿海高速MB匝道等6个项目;下半年开工建设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龙澜大道—福龙立交工程、红荔路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等3个项目。此外,惠盐高速深圳段改扩建工程计划10月底前开工。

将完成地下快速路布局规划研究

记者22日从市交委了解到,随着深圳第二、三圈层的加快开发,该委正加快推进完善重大通道研究,为城市开发提供支撑引领。其中,深圳第二、三圈层东西向快速通道规划方案目前已在研究编制中,年内将出台初步方案。

据市交委规划处负责人介绍,第二、三圈层东西向快速通道的规划建设,将在利用现状路的基础上,利用复合通道等形式,打通瓶颈路段,形成新的完整快速通道。其中,第二圈层东西快速通道将在南坪快速与机荷高速之间,西起宝安西乡大道,跨越广深,接部分龙海大道,东至坪山、龙岗;第三圈层东西快速通道将在机荷高速与大外环高速之间,西起大空港开发区,东部直达惠州边界。

市交委还提出,今年将完成地下快速路布局规划研究。由于深圳大部分地区已经没有道路建设空间,市交委提出在局部地区规划地下通道,满足快速交通功能。比如正在建设的春风隧道、桂庙路快速化改造,正在规划的沿一线,以及皇岗路地下快速化改造的可行性研究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