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坪山将打造特区发展重要一极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08 坪山新闻网

民生福祉▶▷

把群众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超前配置公共资源

进入新时代,坪山区将加大民生事业的发展力度,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以发展的眼光超前配置公共资源,努力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民生需求。未来五年,坪山将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的供给。

优先发展基础教育,坪山区将继续扩大公办学位供给,到2021年,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3万个以上,千人学位数达到130个。

加快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坪山区还将着力引进国内外一流高校、特色学院和基础教育名校,吸引更多名校长、名师落户;扩大教育开放度,引进有实力、有品牌、有情怀的社会资本,建成国际化学校1至3所。

在卫生事业上,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坪山人民医院选址新建等项目规划建设,实现社康全覆盖,到2012年,千人病床数达5张以上。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上,坪山区将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建成综合性三甲医院1至2家,合作打造一批一流水准的专科医院,提升特色医疗水平。

在文体旅游事业上,坪山区将推动大型场馆高水平社会化运营,打造集高端赛事、专业培训、居民休闲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建设马峦山绿色慢行系统,打造运动休闲名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