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坪山将打造特区发展重要一极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08 坪山新闻网

跨越发展▶▷

打破“郊区”思维定式

创新成为坪山“代名词”

瞄准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的战略定位,坪山区打破“郊区”思维定式,强化中心城区的自主发展意识,主动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把“东部中心”思维贯穿于坪山各项工作全过程,构建与周边地区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共赢发展的新格局。

1月10日,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在会上作了报告,表示今后五年,坪山的奋斗目标是:在产业结构优、质量效益好的基础上,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努力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初步成为深圳东部重要的中心城区和特区发展的重要一极。

如何实现既定的目标,坪山区提出了建设“五区”的理念,分别是努力成为后发优势明显的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集群优势凸显的新兴产业核心区,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西联东进”的交通门户区,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

“创新决定未来。”吕玉印说,在新的历史使命下,坪山区要以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为主引擎,全面提升科技产业创新能力,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高新区牵引带动全区创新发展,让创新成为坪山新时期最鲜明的标志,形成“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创新发展格局。

今后五年,坪山将努力建设国际一流高科技园区,要以全球视野、国际眼光编制高新区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以高起点的规划引领高水平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发挥优势产业的作用,充分利用国家级新能源、生物产业基地和省级智能制造基地三块金字招牌,整合全产业链资源,铸造东部产业“脊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