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火车站今日重启迎客 车次、票价、出行指南收好!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6-09-26 08: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平湖火车站改造前

平湖火车站新貌

平湖火车站全新的检票闸机

百年老站,停开10年,今日终于“涅槃”,重启迎客。以后来深,又多了种出行选择:坐广深城轨列车抵达平湖火车站。专家称,广深动车平湖至罗湖段只需要11分钟,未来可实施“捷运化”。上班族乘坐火车通勤,听起来是不是很酷?

重启首日百名市民乘车初体验

今日,平湖街道办启动“百年老站 蝶变新生”广深线平湖火车站动车开通百人体验乘车活动,邀请百名市民进行“初体验”,在平湖站驶往深圳站的列车上体验一把11分钟从平湖到罗湖的畅快感觉。

改造后的平湖火车站,建筑橘白色相间,外形壮观大气,大厅宽阔敞亮、窗明几净,座椅锃亮,自动售票机、安检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连站前遮阳雨棚都是崭新的,让人眼前一亮。听说平湖站要重启,最欣喜的要数周边的居民。据悉,此前几日,有不少居民专程实地“探访”,特意从辅城坳社区过来的叶爷爷就是其中的一位。据悉,叶爷爷坐了近40分钟公交车,就是为了来看一眼平湖站的新模样。非常幸运,站务人员邀请他重启日前来体验乘车。

居民热情太高,售票员光忙着解答乘车问题都累得吃不消。据平湖客运站经理介绍,真正买票的市民虽不多,但凑到售票窗口问询动车班次和票价的还真不少。他提醒,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方式,购买相关列车的车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