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以后寄快件更快了,下月起跨城快件"半日"可送达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9-26 07: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下月起跨城快件半日可送达

主打商业文件市场,首批试点城市为北上广深

深圳新闻网讯】同城快件半日送达已经不新鲜,那跨省快件半日送达能否实现?昨日,记者获悉,帮帮兔与神行速运将合资成立全新的跨城物流配送服务品牌“神行兔”,预计于10月份推出跨城快件专人直送、半日内送达服务,深圳与北京、上海和广州位列首批试点城市。届时市民从深圳发出的文件,只需要半天时间就能抵达北京、上海或广州。

在“互联网+”浪潮来袭下,互联网物流配送服务已成为时代的刚需。快捷、便利、高效的特点让这个拥有万亿级市场的行业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同时,“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也成为业内人士探索的焦点。近日,帮帮兔与神行速运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全力开展跨城快件服务的“神行兔”,主打商业文件市场,跨城专人直送,承诺在半日内送达,预计于下个月率先进入北上广深四地市场。

帮帮兔CEO赵家祺介绍,目前国内传统配送行业主要还是众包物流或自建配送团队模式,但无论哪种形式,企业人工成本居高不下,导致国内的物流配送成本明显偏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大互联网成为物流配送行业转型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家专注于国内同城生活服务的APP,帮帮兔基于大互联网的理念,根据GPS定位搜索附近的代理人,为用户全面提供随时随地的帮我买、送、取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降低物流成本。在配送团队建设方面,已拥有2万多名登记注册的配送员都经过五星级酒店培训和管家学院课程学习。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结合现有的三大资源业务板块:传统物流、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互补所需,寻求物流配送中技术、效率与成本的平衡,开创一种新的互联网物流配送服务模式。标准化的物流体系以及便捷高效的配送服务模式覆盖面广泛,直接惠及涵盖线上线下的商家社群、公司企业、个人用户,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将会给受众带来明显的转变。

“这次结合传统业务及新科技,再配上大数据分析,相信是一种新物流模式,希望将物流行业推向新境界。”赵家祺说。神行速运CEO蒙翰廷对未来双方合作也是充满期待,他说:“这次入股帮帮兔,想利用本身物流资源跟帮帮兔结合,希望将业务扩大并带来高增长,十分期待。”有业内人士指出,半日送服务将刷新跨城物流速度,填补目前市面上快递行业高效跨城速运的巨大空白。

(记者张意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