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城管精品工程扮靓“东北门户”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5-10-26 08:54
分享:

沙田社区的昂俄社区公园。

龙田社区的大水湾社区公园。

郁郁葱葱的比亚迪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作为一个成立才6年的新区,不少人对坪山的认知仍停留在“半城市化”阶段。近年来,坪山新区城管局一方面开展专项执法,一方面打造生态良品,以开放的心态,展现新时期城市管理者的新形象,为坪山新区接下来的大发展打下稳固基石。

作为一个成立才6年的新区,不少人对坪山新区的认知仍停留在“半城市化”阶段。城区发展需要时间的积累,坪山新区起步相比其他区较为迟缓,无论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还是城市管理、市容环境,都需要逐步完善。时间不等人,快速发展的坪山新区近来脚步匆匆,在“东北门户”发展战略之下,全新的坪山正呼之欲出。

进入坪山新区地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城区的面貌,道路景观、绿化公园以及街区的形象,可以说,这些能一眼看到的就是坪山新区的“门面”。坪山新区在大力发展经济,推动城市建设的同时,城市管理这个重要环节同样不落下,已然不再是当年“城乡结合”的即视感。

近年来,坪山新区城管局一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整治乱摆卖、乱搭建、非法养殖、泥头车违规等各种问题,建设社区公园、绿道、普及垃圾分类、减量,增设公厕便民,为坪山新区打造半月环公园、聚龙山等一批生态良品。坪山城市管理者以开放的心态,设立城管开放日,频与市民互动,执法公正、透明,展现出新时期城市管理者的新形象,为坪山新区接下来的大发展打下稳固基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