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举行人大民生议政会审议“民微”项目,为群众幸福“加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23:2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吴月茹)近来,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4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2024年第一期“民生议政会”,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对街道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进行审议监督。

据悉,议政会旨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公众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参与度,确保民生微实事项目接地气、近民生。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马峦街道2024年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的基本情况,并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期盼建言献策,提出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议共6条。项目涵盖卫生健康、文化体育、教育事业、环境提升、公共安全等方面,与民生福祉紧密相关,深系群众生活冷暖。

民生微实事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接下来,马峦街道人大工委将把民生微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综合运用实地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