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精益求精!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22: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柯丹)日前,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你我,成长同行”——志愿者服务宣传技能培训活动,召集社区志愿者共同参加,以提高志愿者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培训期间,社工以PPT讲解、视频教学方式,从坪环社区志愿者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志愿者的概念、志愿者形象礼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为了让社区志愿者更好地理解服务规范,社工邀请志愿者上台进行礼仪动作模拟,加深对服务中各项礼仪规范的印象。社工还就志愿者提出的在服务过程中应如何解答居民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示范解答,如怎样申请义工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哪些活动以及如何报名等。社工告诉志愿者,在平时的工作中可多以现场一对一实操的方式,教会居民群众通过关注深圳智慧党建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报名社区活动,享受社区的诸多惠民利民服务。

“这个培训很有用,让我知晓了深圳智慧党建公众号有很多功能,在为居民做服务宣传的时候就能更有条理了。”参加活动的赵阿姨说道。

此次培训不仅让社区志愿者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技能,还加深了他们对社区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志愿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接下来,坪环社区继续加大志愿服务宣传力度,逐步提升社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方面多维度的志愿服务,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