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首条中吉乌国际公路直达货运线路开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王璐 李晓龙)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大湾区首条中吉乌TIR国际公路直达货运线路开通。在深圳传统往返中亚的空运、铁路跨境通道之外,开辟了又一条新跨境货运公路直达通道。

近日,一辆满载通讯设备的跨境公路运输车辆,在深圳平湖物流中心经深圳海关监管施封后,将使用《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模式从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过境吉尔吉斯斯坦后最终直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一车到底,一锁直达,预计需要10天时间抵达。

TIR系统是建立在联合国公约基础上的国际跨境货物运输领域的全球性海关便利通关系统,具有通关手续便捷、运输周转速度快、机动灵活、可实现门对门运输,相对性价比较高等特点。

相较于传统公路运输模式,TIR模式可实现“点到点”不换车便捷运输,即运输途中过境缔约国无需开拆查验,直接驶往目的地。同时,TIR模式运输时效比铁路快,成本比航空低,且可以运载一些特种设备、电子产品等,线路更加机动灵活。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