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率先实现电子口岸制卡业务零费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1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陈丽平 张凯欣)日前,深圳率先推出“电子口岸制卡业务零费用”,让广大进出口企业真正享受到惠企助企的福利。据统计,近3年来深圳海关电子口岸窗口年均受理业务7.1万件,截至今年11月,深圳关区电子口岸入网企业用户累计已达24.9万家。该项服务的推出,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办事成本合计约1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企业办理电子口岸注册入网之后会申请电子口岸安全产品,用于办理通关报关、加工贸易、出口退税等业务。以往,企业注册入网可免费配发一套安全产品,但后续办理新增、补办卡业务或者在办理变更业务需要更换卡时,需自行通过第三方平台供应商购买安全产品。

如今,实行“零费用”后,深圳关区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制卡业务无需再自行付费购买安全产品,由深圳海关数据分中心为企业代付,同时选择通过快递领卡的企业,可一并免交快递费用,真正开启“我付费、你免单、免费送到家”的服务模式,实现“办卡零成本”。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