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市民之所“急”,坪山区全力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8 15: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8日讯(记者 邱嘉熙)随着坪山区生态环境的显著提升,周末、节假日到河道、湿地周边休闲、游玩的市民日益增多,同时市民也对配套设施及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1年完工的石溪河谷碧道,是深圳市民亲近自然、业余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已成为深圳唯一可开车直达的露营网红打卡地。石溪河谷远离都市喧嚣,流水潺潺,碧草如茵,丰富的水体空间和挺水植物,充满大自然的灵韵,吸引了远近露营爱好者们成群结队露营,以鱼为友,以鸟为伴。

在充分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不少市民反映石溪河谷周边缺少公共厕所等便民设施,游客解“急”难。收到市民情况反映后,坪山区水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调研用地、水电接驳、景观协调等事项,研究公共厕所增设方案。考虑到建设永久性建筑需经用地审批、设计方案审批等手续,落地时间较长,为尽快解决市民之“急”,坪山区水务局结合石溪河谷人流情况,在石溪河口右岸空地处安装临时简易厕所,并利用石溪河谷中游现有建筑物进行装修改造,共增设两处临时公厕,安排人员定期维护,沿路设置导引标识标牌,同步推进办理永久性厕所修建手续。随着两处公厕的投入使用,市民纷纷表示石溪河谷出行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坪山区水务局利用石溪河谷这一“急”案例,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水务信访工作复盘,把每一件信访案件当成“麻雀”进行解剖,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工作要求,定期形成《坪山区水务局信访形势分析报告》,建立局领导包案机制,理顺局内部信访工作办理流程,积极开展信访调处,切实从源头预防信访事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全局信访工作办理质效。

坪山区水务局通过信访趋势前置研判和局领导包案机制,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提高群众诉求办理服务水平,大批信访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坪山区水务局累计办理信访6493宗,其中,关于公厕需求的诉求案件43宗,均给予合理解决。

坪山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不懈努力,坚守岗位,落实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持续给老百姓营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自然景观。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