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坪山行”开启,56场活动轮番上演,与你“天涯共此时”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28 15:1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9月27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月朗坪山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国庆活动在坪山中心公园正式启动。今年,坪山创新探索“节庆+消费”新思路,在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培育文明新风的同时,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坪山,以文旅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区委常委、副区长邓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兴家,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黄海华出席活动。中建科工、荣耀等辖区企业代表,辖区道德模范代表,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受邀参加活动。

自2022年举办以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成为了坪山区重点节气活动,今年完成了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等五场传统节日民俗活动,助力坪山“以文营城”战略实施,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文明力量,让“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的蓝图加快变成现实。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兴家表示,今年,中秋佳节恰好和国庆假期相遇,两个节日叠加,增添了更多的喜庆和祥和。今晚的启动仪式和系列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用最正宗、最地道、最具烟火气的坪山客家风俗,以“灯”“谜”“集”“戏”“宴”“颂”六大主题,延续城区历史文脉,展示独特文化魅力,让置身其中的所有人,能够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为进一步营造佳节喜庆氛围,本次“月朗坪山行”活动结合“乐购节”联合各大商家推出系列“节日+消费”的促销活动,提出“吃住行游购娱”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诚挚邀请各方朋友相约坪山、品味生活、感受文化,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盛宴!

弘扬传统文化

56场活动让中华瑰宝焕发新魅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坪山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和文化繁荣兴盛工程,文化历史延绵千年,这让坪山有了更多的底蕴和沉淀,孜孜以求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这过程中,坪山又将现代元素注入其中,让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重新活化,让它们在新时代重新焕发光彩。活动现场,一场国风汉服快闪表演,一首本土原创古风歌曲《月色时光》,一个曲艺表演——《梨园荟萃》轮番登场,正式拉开活动帷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在坪山中心公园设主会场,六个街道设分会场,各文体场馆、商超、旅馆设N个活动点联动开展,56场活动营造佳节喜庆氛围。

主会场以游园、集市、手作、传统游戏、艺术打卡及民俗快闪表演为主要内容,现场布置“灯”“谜”“集”“戏”“宴”“颂”六大体验板块,通过采用坪山各个地标建筑元素,结合中秋佳节及国庆庆典的特色元素,描绘出一幅热闹非凡、张灯结彩、繁荣昌盛的双节大美画卷,为群众带来沉浸式传统节庆体验。

“节庆+消费”

新型文旅融合业态强力“圈粉”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放在首位,并明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为今年扩内需、促消费奠定了主基调。

坪山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文旅消费领域不断以“节”造势引流,

不仅联合各大商家推出系列促销活动,以及发放新一轮购车补贴,为市民群众购物、买车、住宿提供大量便利优惠,

还将首发“工业游、文化游、运动游、自然游、亲子游”五大主题旅游路线,涵盖客家建筑、红色印记、自然生态、工业地标、消费商圈等丰富多元、底蕴深厚的文旅资源,

串联20个特色景点整合50余户商家及民宿联合6家旅行社,采取“自由行+旅行社”模式组织30个团、1200名游客参与体验,开发文旅新型业态和消费模式,强力“圈粉”。

此外,坪山还联动各大区域商户积极推出系列促销活动方案,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可在现场领取消费券,同时将设置以益田、天虹等人流聚集的重要消费场所进行活动+经济的宣传推广。

人城共生共荣

以精神文明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

今年上半年,坪山GDP同比增长22.3%,三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各区(新区)第一;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080亿元、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增速排名全省各县(区)第一;“十四五”以来,地区生产总值始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城市因人而生

人是城市的主体

越来越多的坪山人

切实感受到了坪山不断向前的发展大势

并自觉将自己融入发展的时代大潮

在这一片热土上释放出不可阻挡的精神力量

人与城市共生共荣

高品质的城市环境与服务

也同样回馈给每一位奋斗者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双节”期间,除“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之外,坪山区还精心策划“Citywalk坪山”城区形象推广融媒活动。特设“古、朗、月、行”四大主题,在坪山各地尽享美丽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

在畅游坪山的同时

更有精彩的互动活动

集齐坪山各地印章或

制作一个专属你的旅游手账本

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礼物

这个假期

来坪山Citywalk

开启一场探索之旅吧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