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字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1 18: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近日,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广东数字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挂牌成立,这是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挂牌后成立的第一个省级研究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广东省数字创意产业营业收入约5400亿元。其中,游戏产业约占全国76.9%,动漫产业约占全国32.8%,拥有腾讯等综合性国际巨头,网易游戏、三七互娱等游戏龙头企业和华强方特、奥飞娱乐等动漫领军企业,孵化培育了YY、虎牙、网易CC等知名直播平台,酷狗、QQ音乐等5家数字音乐平台入选全国前十。

广东数字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袁侃介绍,该中心将聚焦打造全球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围绕推进数字技术应用、促进游戏动漫产业健康发展、促进电竞直播短视频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深化数字创意融合服务五项重点任务,着力建设完善针对数字创意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课程和实践能力教学体系。与产业集群链主企业合作,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和人才实训基地,开展协同育人和职业培训,推行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数字创意技能人才,也为业界人士和有兴趣深入这一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一个聚焦前沿深度跨界交流的话语平台,为相关研讨成果梳理成型、服务政府主管部门决策提供一个内容渠道。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