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幕 百余场文艺活动展现湾区人文魅力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1 18: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记者获悉,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2日至10月11日举行。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以“逐梦大湾区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集结大湾区11座城市的文化资源,百余场文艺活动将轮番登场,令市民体验不一样的湾区人文魅力。

据了解,本届文化艺术节期间,粤港澳大湾区舞台艺术精品巡演、小型精品晚会、民族音乐会、美术作品展、文艺创新论坛、杂技艺术周、曲艺艺术周、文学周、小学生诗歌季、吉他文化艺术展演、电影交流季、优秀电视剧网络影视剧展播、线上展播、文旅嘉年华和第七届华语戏剧盛典年度榜单发布典礼等系列重磅活动将陆续举行,展现大湾区缤纷多元、包容新锐的文艺气象。

其中,“湾区有戏”——粤港澳大湾区舞台艺术精品巡演名家精品云集:“港湾2023”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从深圳光明启动;粤剧《谯国夫人》以崭新姿态演绎“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传奇;舞剧《咏春》也将在湾区舞台上演,展现咏春、香云纱的“双非遗”魅力。

本届文化艺术节期间,11座城市将为观众呈献丰富多彩的精品力作。例如,在广州,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将曹禺经典作品《日出》搬上舞台,广州芭蕾舞团也将精选中外名剧经典片段推出融合中西的《芭蕾诗篇》。深圳通过打造首届深港青少年舞蹈展演、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等活动,为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文艺互融共创搭建平台。

港澳文艺团体也将在湾区城市舞台绽放耀眼光彩。来自香港的谊乐社将在深圳、惠州、东莞、珠海等地举办“红楼梦随想——李垂谊大提琴独奏会”,由香港演戏家族推出的原创音乐剧《朝暮有情人》也将在珠海、惠州、东莞、广州等城市上演。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