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将奏响“黄河大合唱”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9月1日,深圳交响乐团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奏响第二届“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之“黄河大合唱”音乐会。伴随铿锵的经典旋律,向观众展示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赞歌。

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杰出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深交携手著名钢琴演奏家沈璐、朗诵艺术家李仁义、女高音歌唱家费琪芳、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男中音歌唱家杨阳,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担任合唱。钢琴协奏曲《黄河》根据冼星海《黄河大合唱》改编,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黄河象征中华民族,表现和歌颂了中华民族的雄伟气概和斗争精神。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担任本场演出钢琴独奏。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将在本场演出中担任朗诵,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费琪芳担任女高音,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和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杨阳则分别担任男高音及男中音演唱。

本场演出为光明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承办。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