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三台共舞”深圳今明两日天气炎热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这几日,深圳天气不稳定,8月29日深圳普遍记录到暴雨天气。8月29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苏拉”外围环流影响,8月30日至9月1日天气炎热到酷热。其中,8月30日多云晴天,局地偶有短时阵雨,气温27℃~33℃;31日晴天多云,气温27℃~34℃。由于双台风效应,“苏拉”31日以后的路径将有很大变数。9月1日多云转雷阵雨,9月2日至3日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这几日海上“三台共舞”上演,它们的动态如何?据悉, 台风“苏拉”正在靠近广东,8月29日14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102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8月30日夜间穿过巴士海峡,8月31日白天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由于双台风效应,“苏拉”31日以后的路径将有很大变数。至于台风“达维”,中央气象台认为它已经转为温带气旋,已对它停止编号,但西太平洋并没有“消停”。目前台风“海葵”东侧的西太平洋深处,又有一个热带扰动(台风胚胎)开始活动。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随着台风移近,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粤东海面的风力将明显加大,过往船只、海上旅游和作业人员等需做好相应防御工作。港口设备、大型机械等设施需提前加固,回港避风船舶需做好防御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滨海和海岛旅游、水上项目需及时关停。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