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居民代表齐点“餐”,社区服务来配“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20: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欧阳玉春)为更好地了解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质量,近日,在南布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3年社区服务项目遴选会活动,共有社区居民、志愿者等30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项目遴选会主要分为中心年度服务汇报和项目遴选两大环节。社工通过PPT介绍了南布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领域、定位和服务规划思路,并对2022年服务中心各领域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服务遴选环节中,通过社工解释和引导,居民们针对遴选问卷进行认真填写,选择出他们认为最需要的服务,并纷纷发言。大家对社区6大基础服务领域内的服务项目提出了建议,其中部分长者建议增加对高龄长者关爱,开展家庭卫生清洁服务,加强防诈骗宣传;部分家长建议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亲子关系沟通、红色教育、婴幼儿等服务。

此次活动让居民点“餐”,体现社区服务民主参与,让社区更加具体了解居民的需求。接下来,南布社区将根据服务遴选建议,并结合前期的居民服务调研结果,推出更适合居民需求、促进社区发展的服务。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