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免费会务空间和创业场地,龙田街道开启“实力宠企”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20: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兰琪)“非常感谢龙田街道提供这么好的场地,让公司十周年活动能圆满举行。”埃维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张经理对龙田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感激近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再一次为辖区企业240余人免费提供会务空间,开展公司总结大会。

为辖区企业提供会务场地

据悉,为把准企业需求“脉”,推进“助企行”工作走实走深,龙田街道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走进企业,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公司开会没有大一点的会场,员工想开展个性化的团建也没有地方。”“几个企业组团支部需要一个开组织生活会的地方。”……针对企业所面临的问题,龙田街道把问题落在实处,开启“实力宠企”模式。

企业需求的会务场地有大有小,为此龙田街道对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场地资源进行梳理,以满足企业多方需求。目前中心室内面积达5271平方米,功能室20多个,会议室有5个,且功能丰富。  

500平方米的新时代大讲堂配备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适合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年会等活动;600平方米的党建书吧有图书、座椅、吧台等,可以给企业开展读书会、分享会等活动;组织生活馆会议室,可以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及座谈活动;坪工学堂适合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这些场地面向坪山区所有企业免费开放,企业可提前三天通过热线电话、微信进行预约,审核通过后,1-2个工作日即可回复企业,高效的反馈机制,让企业预约场地更加方便快捷。

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办公场地

截至目前,中心共为辖区企业提供商务、会务活动场地126场,配合各职能单位开展会务活动85场,服务约1.8万人次,充分满足园区企业开展会议使用需求。同时为了在空闲时间充分提高场地使用率,每周一至周五早上9:30-11:30,这些功能室就成为园区退休职工文艺联系的重要场所,目前已服务达19000人次。

除此之外,中心还为刚创业的青年免费提供80平方米办公场地,帮助他们在创业初期减轻负担,更有信心创业。目前共有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创业者成功申请到该场地。中心还为青年创业者开展企业沙龙论坛、链接资源、惠企政策宣讲、创业导师一对一咨询等服务,提高青年人才自主创业的积极性,让他们在这个“逐梦空间”扬帆起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大助企惠企力度,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龙田街道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