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线下公益活动昨启动 吸引2万名考生及家长参与 “填好志愿有时比多考几分更重要”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6-29 14: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6月28日,考生与家长用手机查询展位布局情况。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 6月28日10时,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前学生和家长已排起了长龙。时隔三年,深圳市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线下公益活动重启,全国140所高校齐聚,吸引2万名考生及家长参加。

现场除了高校咨询展位,还设置有宣讲专区,介绍各学校招生亮点、教育特色以及今年新增单独招生专业情况。主办方特邀生涯规划专业机构、资深专家到场对学生进行志愿填报指导,助力考生制定科学、合适的高校及专业选择策略。据悉,线上咨询会将持续至6月29日。

活动现场,不少考生家长手里拿着各种学校资料和自制择校攻略表格。“填好志愿有时比多考几分更重要。”家长崔先生为子女择校做了满满攻略,“专业的选择会决定大学课程内容、学习模式和未来择业领域等。”崔先生希望儿子能填报金融或现在热门的数字相关专业。现场也有不少一早从东莞、惠州赶来的考生及家长。在各个展台前,家长就关心的问题向学校提问。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及咨询会特邀生涯规划专业机构为家长考生答疑解惑。

活动总服务商深圳市鹏程人力资源配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于2013年由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创办以来,已有十年历史,是深圳一项重要的公益盛会,累计服务高考生及家长近40万人次。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