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记者直击中考考场外的温馨瞬间 自制温情条幅 这届家长太会玩了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6-29 14: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考生父母打出条幅迎接参加中考的孩子。深圳晚报记者 刘夏蓝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夏蓝 陈仪衡 王宇6月28日,随着英语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市2023年中考落下帷幕。深晚记者直击考后场景,一睹家长和学校花式迎接归来的考生,一探考生们的假期计划。据悉,深圳市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16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或通过深圳招考网、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个人成绩。

超欢乐

父母批准回家刷手机

6月28日10时10分,在桂园中学考点,中考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结束。深晚记者看到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点外的家长目光一致,急切地想从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孩子。这些家长有的手捧鲜花,有的还特制了条幅准备迎接考生。

看到女儿走出考场的陈女士立马上前给出一个大大拥抱,并送上自己和丈夫特意制作的手持条幅,条幅上印着“丁大小姐辛苦了!回家刷手机吧!”的字样。“初三学习紧张,孩子的时间基本都放在学习上,她考完很希望玩玩手机,现在考完了就该让她好好放松放松。”陈女士表示,女儿备考压力大,考完除了拥抱给她的鼓励和祝福,会适当地满足一下孩子的需求,调整好状态更好地迎接高中三年新的学习挑战。

丁同学接过父母精心准备的惊喜礼物,激动、兴奋的表情洋溢在脸上,和父母在考点门口紧紧拥抱并打出胜利的手势一起合影留念。

超开心

在荔枝树下敞开品尝

在桂园中学考点,一位考生向深晚记者表示,考完最想和家人一起去摘荔枝。“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吃荔枝,但备考这段时间,妈妈怕我吃荔枝上火,就一直不敢买,所以他们也没有好好地品尝到荔枝。”这位考生说,他对荔枝“垂涎三尺”,考试结束后希望和家人来一趟荔枝行,“赶在荔枝下市前,和家人一起待在荔枝树下敞开地品尝一番”。

站在一旁的冯妈妈会心笑了,她告诉深晚记者,儿子从小就是个“吃货”,但在备考期间为了饮食营养搭配,上火冰凉的食物都有克制,暑假期间,她会带孩子去旅游,再去吃点孩子喜欢吃的美食。

超暖心

坐上妈妈的“小电驴”回家

“回家咯!”笑得合不拢嘴的林同学,一边带上妈妈准备的安全头盔,一边向妈妈撒娇,细数着自己中午想吃的饭菜,“小酥肉、酸菜水煮鱼……”就读于桂园中学初三6班的林同学告诉深晚记者,中考完最开心的就是坐上妈妈的“小电驴”回家吃饭。谈及最想对父母说的话时,林同学嘴角露出笑意说:“中考这段时间,爸妈比我更辛苦,他们起早贪黑给我做饭,为我准备好一切,我很想说一句,谢谢!”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实验学校的学子们走出考场,与早在外面等候的老师、家长相拥而泣,有的家长更是给学生深情一吻。班主任和家委们特意准备了鲜花与蛋糕,共同庆祝毕业。九年级学生自发打扫好教室,并在黑板上给下午参加会考的初二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阳光学子们,愿你们未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年轻的模样必然青春绽放。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