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坪“芯”论道 第三代半导体电力储能技术应用研讨会举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6-29 14: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张妍)6月27日,由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坪“芯”论道系列之第三代半导体电力储能技术应用研讨会如期举办,来自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华智科技、大能创智、意法半导体等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和探讨第三代半导体电力储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和潜在应用,推进坪山半导体产业生态构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坪山区被定位为深圳市硅基半导体集聚区,重点推进一系列硅基集成电路重大项目落地,布局从前端研发到芯片制造的产业链条。近年来,坪山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协作、创新链协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坪山已集聚了中芯深圳、昂纳科技、基本半导体、爱仕特科技等为代表的120余家优质企业,产业链涵盖材料、装备、设计、制造、封测、应用等各环节,汇聚了比亚迪汽车、荣耀机器等终端应用的链主企业,布局了比亚迪中央研究院第三代半导体研究中心、深圳清华大学超滑技术研究所等创新平台,正筹划建设流片服务平台、半导体微纳光电加工中心、材料设备验证平台、半导体化学品产业验证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辖区头部企业与深圳技术大学联合成立了大湾区第一所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

会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围绕半导体领域“碳化硅器件在储能系统上的应用及其保护方案”“储能应用中钠离子储能电池的机会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报告分享,共同探讨坪山区半导体电力储能产业建设发展的路径及策略。

随后,与会嘉宾探讨了第三代半导体电力储能技术在可再生能源集成和电动交通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并分享了实际应用案例和商业化策略。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