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听,他们都有深圳故事要讲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6-29 14: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9日讯 2023深圳·中山联合招商大会暨宝安九围国际总部区·翠亨深中合作产业园推介会共吸引160多家企业、机构参加,其中包括外资企业116家。当天,他们齐聚九围国际总部区,讲述他们眼中的深圳故事与深圳机遇。

德国西门子:

我们按下了在深圳产业布局的加速键

作为投资深圳的企业代表,西门子(中国)高级副总裁商慧杰在此次招商大会上,分享了西门子在深圳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故事。

“目前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全球投资首选地,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西门子持续投资深圳增强了信心。”商慧杰说,西门子在深圳原有的产业布局之外又按下“加速键”。

“宝安是深圳高端制造业大区,我们正是认准了宝安扎实的制造业基础、强劲的创新能力和高端人才集聚的优势以及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决心,在宝安投资建设运动控制业务研发创新中心,并将于6月29日正式动工。”商慧杰在会上分享的这个“好消息”赢得了现场的掌声。

据了解,这是西门子在大湾区建立的首个以软硬件研发为主的创新机构,将推动全球新一代运动控制技术在深圳的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同时,西门子与深圳市发改委和宝安区合作建设联合创新实验室,深化本地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以科技助力深圳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

除了在宝安加大投资,就在6月初,西门子还在前海成立了一家新的数字科技公司,将围绕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Xcelerator ,重点发展电子商务平台、工业应用APP等数字化业务组合,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快捷开启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通过构建开放共享的平台生态,打造数字化生产性服务的新业态。

“我们相信深圳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这里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合作必将带来共鸣。”对未来的发展,商慧杰充满信心和期待。

鑫巨半导体:

深圳是发展半导体产业最好的地方

会后,企业外籍高管,鑫巨(深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马库斯·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他眼中的深圳产业特质。

“此行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深圳营商环境。我的最大感受是,深圳是发展半导体产业最好的地方。”鑫巨半导体首席技术官马库斯·郎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深圳的特色产业,尤其是高端电子产品市场巨大、技术实力十分雄厚。

鑫巨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业务领域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装备制造板块,目前在中国很多城市都布局了相关业务。“以宝安为例,这里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十分完善。我们公司生产所需的一切,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工程师的招聘,都能在这儿搞定。”马库斯·郎坦言,“今天是我首次来到九围国际总部区,这里有山有水,环境十分优美。”马库斯·郎说,在招商会上了解深圳以及九围国际总部区未来规划,十分看好九围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

宝安将吸引更多欧盟企业投资新技术新产业

中国欧盟商会作为在华欧盟企业的独立官方代言机构,代表着欧洲商业界在中国的共同声音。大会当天,商会外籍代表,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华南分会主席高志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中国欧盟商会与深圳的不解之缘。

“我觉得宝安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新兴城区。近几年,我见证了宝安快速的发展。”高志豪表示,前海扩区后,我看到宝安更多发展的机会。这不仅是前海合作区面积的扩大,更代表着前海合作区所承载的产业集群更加丰富。

中国欧盟商会在深圳的发展,更给他扎根深圳发展带来信心。高志豪介绍,中国欧盟商会于2000年成立,最初只有51家企业成员。现如今,商会成员已增至1800多家,遍布全中国。在华南地区,已有来自25个国家的近300家企业加入欧盟商会,其中三分之二是跨国公司,三分之一是中小企业,并且很多企业已落户宝安区。

“粤港澳大湾区为广东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而广东也一直致力于建设友好营商环境。我在深圳这么多年感触尤其深刻。”高志豪认为凭借优质的营商环境、良好的基础产业设施,宝安一定能吸引更多欧盟企业来此投资创新技术、未来产业。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