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稳产增收“希望田”,全市首个“新农人驿站”在坪山区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8 23: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8日讯(记者 程熙)6月28日上午,全市首个“新农人驿站”揭牌暨基本农田建设维护项目竣工仪式在坪山区召开。市“小个专”党委副书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伟燕,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477c83195f0614e86909b50c03e647b.jpg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农人驿站”“新农人示范田”,听取了坪山区“小个专”党建及农业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以党建促共建,集合多方资源、专业优势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农人驿站”是全市首个为新农人打造的服务型驿站,该驿站整合多方资源,配齐配强党建、农业、文化、科技等立体化要素,打造农学讲堂、农技服务“轻骑兵”、农机服务中心、电商直播间“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不仅为“新农人”提供休息歇脚、饮水供应等便利,还为新农人提供招聘信息、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帮扶救助等服务。

坪山区“小个专”党委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小个专”党委的平台优势,推动成立全市首个新农人联合党支部,并组织市场监管、税务、投资推广、工信、科创等多部门集体调研、现场办公,系统解决“小个专”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了坪山区“小个专”主体高质量发展。此次揭牌的“新农人驿站”是坪山区“小个专”党委在市“小个专”党委的领导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立足坪山农业实际,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关爱、帮助新农人的重要举措。

a3374be0f07205cf8d25505d93ba139.jpg

“驿站的设立给我们新农人提供了休息、学习、网络、农技等很多便利,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有专家指导怎么种地,有平台给我们直播带货,这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坪山做好我们的工作,发展我们的事业。”新农人代表魏先生说。

据了解,坪山区“小个专”党委创建“新农人示范田”,推行党员“联农带农”帮带机制,探索形成了“党员带头开荒拓地、带头技术示范、带头拓宽产销渠道”的路径模式,将“撂荒地”打造为稳产增收“希望田”。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