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为梦前行,坪山区举办公益微电影《微光》首映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8 22: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8日讯 (记者 陈颖玑)为展示公益助学成果,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公益事业,6月28 日下午,坪山区举办助学公益微电影《微光》首映式,坪山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热心人士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image.jpg

首映仪式上,在场嘉宾一同观看微电影《微光》,真实而又动人的情节深深触动了众人的内心。影片结束后,在观众的掌声中,彩虹之路帮扶协会代表、影片主演和主创人员上台谈及助学项目发起的初衷,并分享策划拍摄制作的过程。“我们想通过公益微电影的放映,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制片人说。

在随后举行的“助学小天使”授牌仪式和助学捐赠仪式上,对受助者进行鼓励和慰问。

60bb0e3ed5d761b1d9b05cb506bfd9c.jpg

据了解,助学公益微电影《微光》由坪山区民政局、马峦街道办事处、坪山社会组织总会指导,深圳市坪山区彩虹之路帮扶协会根据真实帮扶案例改编拍摄,讲述了一个贫苦女孩的求学故事。影片讲述女孩燕儿因父亲病重去世和母亲突患绝症,为补贴家用而辍学打工。虽然经历了一番波折,但是得益于老师、邻居和公益团队彩虹之路帮扶协会的帮助,女孩最终重返校园,生活获得了新的希望。

9ab3fff378d41d00fa8e0854d6aee77.jpg

《微光》想表达的是,助学公益行为不仅给受助者提供了物质帮助,更应在精神上润泽与激励受助者,让受助者走出困境,找回自信与希望,并将爱意和热心传递给他人。希望公益微电影《微光》能成为生动的教科书,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之中。”坪山区彩虹之路帮扶协会负责人说。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