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百度“萝卜快跑”获批在深圳坪山开展全无人商业化试点运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17 21: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陈颖玑)6月17日,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获得坪山区正式授牌,在深圳市坪山区开展L4级无人驾驶商业化收费运营。此前,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已在北京、武汉、重庆三城落地。深圳是全国首个开展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的一线城市。

目前,萝卜快跑在深圳的可运营区域达188平方公里,运营时间从7点到22点,覆盖早晚高峰。用户可通过萝卜快跑App、萝卜快跑小程序、百度地图、百度App等平台,即可呼叫“全无人”车辆。

图片1_副本.jpg

近年来,萝卜快跑一直在“稳步扩区”,目前运营范围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城市,截至2023年一季度订单总量已超过200万,稳居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在订单量不断增长的同时,萝卜快跑也收获了相当高的用户满意度。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萝卜快跑App用户满意度评价达4.9分,其中五星好评占比97.12%。与此同时,萝卜快跑活跃用户规模与用户黏性也保持高速增长:2022年萝卜快跑平台活跃用户数量较2021年增长近2倍,在2022下半年出行环境逐渐稳定的情况下,萝卜快跑月内复乘率稳定在50%以上,较2021年提升了近10%。“无人车打萝卜”正实实在在地融入更多用户的日常生活。

图片2.jpg

2022年,深圳出台全国首部规范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今年1月,坪山区在深圳市率先迈步,正式印发了《深圳市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成为全国首份有立法支撑的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和商业化试点政策。在针对性的政策支持与规范之下,深圳市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将持续提质加速。过去近两年时间,萝卜快跑在深圳一系列利好政策支持下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图片3_副本.jpg

目前,百度L4自动驾驶安全运营测试里程累计已经超过6000万公里。2023年,百度Apollo仍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着力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速高质发展。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