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情暖六一,石井街道关爱帮扶辖区困境儿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01 19: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温蝉尔)为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精准帮扶困境儿童群体,“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开展“关爱儿童,情暖六一”活动,走访慰问辖区20名18岁以下的困境儿童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并向孩子们表达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石井社区看望豪豪(化名)小朋友,豪豪的妈妈多年前因病去世,父亲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日常生活由其亲戚照顾。豪豪看到大家非常开心,“姐姐们来啦,姐姐们还带礼物看我们来啦!”因为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石井街道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希望小朋友们能欢度儿童节。豪豪的家人表示,“谢谢街道和社区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经常来看我们,孩子们收到礼物都特别开心

慰问组还到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看望张妈妈,张妈妈多年前丧偶,本身的生活并不富裕,还收养了一名残疾儿童,并将其送到特殊学校接受教育。张妈妈看到大家前来探访,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非常感激街道的暖心关怀,还及时帮助我解决了生活上的一些困难,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近年来,石井街道持续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培育建设,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今后,石井街道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未成年人的走访排查和动态监测,做好困境儿童的社会救助、精神慰藉等关爱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关爱保护措施,全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