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坪山消防救援大队推动职业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01 19: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 (记者 陈颖玑)今年以来,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把职业文化建设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按照“一条主线、多点开花”的创建思路,立足标兵大队,守正创新,聚焦“红色、战斗、典型、文化”四个模块,形成了文化建设和主责主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

打造特色符号,红色文化聚人心

92eb34b9915445b840b5c9006174779.jpg

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瞄准激活“党建文化、战斗文化、职业文化”等体系建设目标,因地制宜设计出综合多功能健身房、忠诚守护文化长廊和极具视觉冲击的营区宣传栏,将“忠诚、保卫、红色、为民、光荣、战斗、典型、队史”等元素融入文化阵地建设当中,营造“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教育”的学习宣传氛围。

培育战斗精神,红色血脉铸忠魂

b93c3e0d5e3b70f0bf425a4009ba07c.jpg

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设立重大战斗文化阵地,讲述建队以来参加的重大战斗。充分用好用活辖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打造特色文化 培育职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互相交流职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在“清明”“五一”“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进红色旧址遗址,教育引导指战员在参观见学中传承红色血脉、继承英烈遗志、强固忠诚队魂。

培树先进典型,榜样引领勇争先

421c17f3ba588ad48da6a3287305588.jpg

作为全市正规化试点队站,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坑梓站以红色文化育人,红色文化铸魂,先后涌现出刘福山、王建全等先进典型。今年以来,1人参加“香港消防处第45届陆运会”勇夺单项冠军,6人参加“深圳市火灾调查业务技能比武竞赛”荣获个人单项第一名、第二名和团体优秀组织奖,1人获评总队“优秀女文员”等荣誉,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卓越成效。

创作精品作品,文化熏陶提境界

a6971bf1f3551d08849c108b98b4abf.jpg

根据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法纪)的学习内容及要求,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各队站开展“廉洁书香·品味人生”系列书画创作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队伍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