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平台演唱会假票泛滥 检察官提醒:通过官方渠道购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5-23 16:1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周正)记者5月22日从南山区检察院获悉,近期受理的一起售卖假票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将真票修改成假票后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进行多次售卖,以此诈骗多名被害人钱财。

今年2月,被害人小赖(化名)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了一张某歌手的电子演出门票,并通过卖家微信收到票据二维码。由于不放心,小赖买票后查看了平台上卖家的账号,却意外发现卖家将同一件商品卖给了多人。

这不寻常的细节引起了小赖的注意,出于怀疑,他通过门票上预留的电话添加了对应微信,而对方却表示与此事毫无关系。而后,陆陆续续很多人都来咨询门票的事,有人便建立了一个群聊,一聊才知道,大家都被骗了!

经公安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在正规票务平台上购买演出电子门票后,通过PS替换了上面的二维码、预留姓名与电话,并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进行售卖,从中进行牟利。

据悉,小赖在收到叶某某发来的假门票后,还曾被其诱导在平台上提前点击确认收货。案发后小赖曾与平台官方联系,官方警告卖家退款还钱,并冻结了卖家的平台账号与支付宝账号,但由于钱款已经到卖家账户,小赖的钱款难以追回。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小恩小惠或者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心理、助人心理,规避正常交易流程,诱导对方提前确认收货,一旦钱款进入不法分子账户,维权的难度将大大增加。

南山检察官提醒市民,网络二手平台交易存在风险,购票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勿轻信个人卖家;已经购买的演出门票,不要提前确认收货;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留存证据,向相关平台举报,并立即报警。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