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近3000人!石井街道“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激发基层治理新动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4-11 16: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广泛凝聚基层力量,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以党建工作为辐射半径,夯实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在整合资源、建强阵地、优化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新动力,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据了解,石井街道辖区现有注册义工2879名,其中党员义工288名,长期活跃义工230多名。石井街道由党员义工带头,广大义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基层治理事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开展环境整治、入户宣传、交通文明劝导、U站志愿服务等,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和活动,弘扬了“贡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今年以来,石井街道持续推动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建立“河长制+N”巡河志愿服务机制,有效协助推动解决辖区河道各类问题20余个。定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及“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服务67场次。立足辖区11个志愿服务站点,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田头山绿道清洁、U站值班等系列服务2571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2万余人次,服务总时长达2.6万小时。在全市58个U站中,石井工业园U站连续3年考核优秀。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