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举办戏曲画非遗活动,打造非遗特色项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4-11 16: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对国粹京剧的兴趣,提高对中国非遗文化的认识,4月9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国粹润人心 艺术新践行”戏曲画非遗活动。

讲师先为居民讲解中国京剧的历史变迁,详细介绍了戏曲头饰在人物造型、性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灵巧的双手精心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有的亲子家庭一起参与,互相交流意见,在了解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亲密。一位家长说,“感谢街道在周末提供一个亲子活动的空间,也非常喜欢这种传统文化活动,能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石井街道今年将着力打造非遗特色项目,举办一系列活动,将不同非遗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扩宽辖区居民文化践行探索路径,在体验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获得满足感、幸福感,也进一步提高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和责任感。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