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文明理念深入人心,马峦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4-11 16: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举办以“垃圾分一分,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在垃圾分类外展宣传活动中,马峦社区通过派发宣传折页、讲解宣传手册、问卷调查、接受居民群众咨询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重要性,活动共吸引了社区600名居民参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等知识,逐步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及家庭的环保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马峦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外出学习体验坊活动,共开展2场,每场各15组亲子家庭,共吸引了6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中,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坪山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亲子们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标准、收运处置体系及相关政策等知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我做起,当好环境保护小卫士。

此外,马峦社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游园会活动,共开展2场,每场20组亲子家庭,共80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

接下来,马峦社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号召居民当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为建设美丽马峦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