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龙田街道两个党群服务中心荣获“优秀团队”“优秀社工”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18: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兰琪 吴海雄)日前,坪山区2022年度社会工作服务评优表彰活动举行,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获得“优秀团队”“优秀社工”荣誉。

龙田街道通过阵地赋能精准服务,不断丰富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内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标准化、特色化服务为重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党群服务质量。

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做好“三个服务”,深入助企惠民

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从宏观(企业)、中观(职工家庭)、微观(职工)三个方面,以基础服务、支持性服务、教育性服务三个维度来开展服务,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流程网办业务办理、商务会务、参访接待服务;为职工个人开展健身、瑜伽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小升规”企业培训、创新创业沙龙,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60多场助企惠企培训,服务人次达1500余人。

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社工专业技能,为园区职工及家庭开展心理服务,满足园区职工心理健康需求。截至目前,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心理辅导197人次,成功帮助28名职工走出心理困境;面向职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华为网络技术安全培训、家电清洗技能、急救知识等技能培训服务,培育一支40人的企业心理人才队伍。今年以来,为了给辖区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中心依托自身阵地优势,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目前共有4名创业者获得场地申请。

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社联动”聚合力,精准服务暖民心

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以社区为平台,社工为支撑,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资源为补充,积极推进“五社联动”,畅通多元主体参与治理渠道,串联多方力量链接慈善资源,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通过宣传招募、制定规章制度、完善人员架构、筛选骨干等方式,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逐步建立了1支志愿服务骨干总队、16支志愿者服务分队,培育2支品牌队伍;策划疫情防控、交通倡导、绿色环保、心理咨询、反诈宣传、巡河护河、走访慰问、应急救援、U站值班等9大主题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志愿者提供了丰富的志愿服务平台;此外,还积极培育和孵化辖区社区社会组织,激活社区社会组织活力,引导其有序参与社区服务供给,满足居民需求。

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走访宣传,已整合15家爱心企业资源,为辖区居民开展公益助学培训、社区爱心义剪、公益瑜伽课等活动118场,服务4000余人次,覆盖社区流动儿童、老年人、妇女等群体,实现组织共建、问题共商、资源共享,服务社区居民,促进社区共融。

编辑:杨涛 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