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坪山区开展“世界水日”环保科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17: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陈颖玑)为增强市民惜水、护水意识,近日,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坪山区举办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30名学生及家长走进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站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和环境保护知识,与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零距离”接触。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家长从墩子河湿地公园出发,沿着坪山河徒步前行。途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坪山河治理的历程、周边湿地的种养情况及水处理功能,一同感受坪山河治理的累累硕果。

随后,家长和学生通过水务科普小讲堂、污水处理科普视频、趣味水实验等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认识到污水变清水的不易,进一步认识到日常生活、工业污染对水资源的危害,树立爱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在污水处理站的地下生产车间,大家实地参观污水处理站的主要设备、生产规模以及运行程序,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工程的实施工艺和实际运行情况。污水处理的难度、精湛的技术工艺让在场的学生、家长体会到了科学知识和技术对于环保的意义。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环保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增进市民对环保工作尤其是污水处理工作的了解,大家在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同时,了解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坪山将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教育、节水海绵绘画展览、节水海绵知识科普、计划用水线上讲座、供水服务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增强市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号召市民一起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

编辑:杨涛 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