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17: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肖艺嘉)3月17日,由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百度智能云、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主办的“云智一体,深入生命科学”百度智能云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坪山举行。

论坛开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招商运营总监丘应淦,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深圳生命科学与技术协会会长徐希平为本次论坛致辞,指出技术对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对AI、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在生物医药产业中的应用作出展望。

随后,多位企业家上台,围绕 “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创新产业体系构建”“大模型技术在生物计算领域的应用”“小分子新药CRO/CDMO业务发展趋势”进行主题发言、实践分享。

会上,百度智能云正式与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华大科技、华先医药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基于“云智一体”架构,百度智能云将为上述企业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模型开发支持等服务,助力基因测序过程提质增效。四位专家从整体方案、智能硬件、智能营销、政策落地不同方面出发,对百度智能云生命科学解决方案作出详细解读。

论坛尾声,四位嘉宾进行圆桌会议针对医疗健康行业未来发展、药企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进行探讨,谋求行业突破。

本次高峰论坛汇集多位生命科学及互联网领域专家、企业家,聚焦生命科学智能化创新发展,深入探讨互联网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方向与重点赛道等议题,通过实践分享、主旨发言、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共话行业发展趋势与要点,为生命科学的药物研发、生物计算、基因工程、医药及器械营销等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注入了新的动能。

编辑:杨涛 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