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夜经济”,绽放“烟火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8 12: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以前摆摊就随意找个人多的路口,现在有了这个集中摆卖点,环境干净了,来消费的客人也多了,做起生意来非常舒心。”华灯初上,夜色来临,在坪山区龙田街道竹坑第三工业区科技路上的流动摊贩集中摆卖点,商户们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开业迎客。

城市既要有“文明味”,又要有“烟火气”。坪山区龙田街道竹坑第三工业区科技路上人多车多,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时常发生,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道难解的问题。

如何规范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保证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同时又保障流动摊贩营业需求,便利居民群众生活?龙田街道利用拆除地乱搭建约500平方米空地,高标准打造临时疏导点,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治理乱摆卖,为流动摊贩安了一个“家”。在解决流动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的同时,把流动摊点治理的“难点”变为城市管理服务的“亮点”。

流动摊贩经营场地有了,管理也要跟上。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竹坑社区加大管理力度,建立便民摊点商户信息台账、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确保便民摊点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如今,科技路沿街门店划线管理区域摆放整齐、文明有序、规范经营,“烟火气”越来越旺,文明味越来越足,管理者和经营者双向奔赴,共同守护城市文明。

编辑:陈颖玑 吴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