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剧院又上龙马社佳作,张铁林自编自导自演话剧《椅子》震撼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15: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林圳彬)“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坪山大剧院看话剧,演员的表演十分精湛,舞台灯光、音效也让我很享受。”近日,由张铁林编剧、导演、主演的龙马社原创讽刺喜剧《椅子》在坪山大剧院演出。“退休综合征”、古玩、黑色幽默、京味儿、老戏骨、脱口秀演员……这些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联系的元素汇聚在一起,让观众们观一把椅子引来三教九流,嬉笑讽刺之中映射世态人心。

一部好剧的基础是扎实的剧本。话剧《椅子》的面世,源自三十多年前创作的获奖电影剧本,之后还拍摄成同名电影。如今,《椅子》被搬上舞台,以一把椅子引发的风波,浓缩普通人的不适与迷失,探索外界与自我的和解之道。故事荒诞,令人啼笑皆非,又颇耐人寻味。

精湛的演技让作品成为经典。话剧《椅子》聚齐了老中青三代表演艺术家,码齐了一整套老戏骨班底,张铁林、刘金山、李勤勤、秦焰、萧岱青、小北……超强阵容引发强烈关注。

话剧《椅子》虽创作于90年代,但其表达的内涵与感情却从未过时,一句“这年头,人都太爱个热闹,要把什么当了真,想再叫它假了都不易”,道尽世俗百态,以强烈的隐喻与象征表达世界荒谬与社会疯狂,看似荒诞不经的故事背后,却隐藏着沉重与泪水,在笑过后回味悠长。你以为这是90年代的故事,它也发生在当下的分分秒秒;你以为这是北京胡同里的故事,它也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个空间,这就是好作品的力量。

据悉,龙马社早在2022年就曾来过深圳坪山,由“铁三角”主演的话剧《断金》在坪山大剧院连演三场,一票难求,好评如潮。2023年,话剧《椅子》再度惊艳观众,为坪山带来美好的文化滋养。

“很喜欢坪山这个地方,坪山的剧场不仅是标准化,整个技术设施配套都是特别完美的。”主演们表示,毋庸置疑,一部好的话剧对于观众来说肯定是一场精神盛宴,《椅子》在剧本结构、思想方法,以及人物设置,戏剧冲突等方面都进行了精细打磨,也期待此次与坪山观众的见面,能够与大家一起相约见证这部话剧的成长。

据了解,今年,《椅子》开启全国11城21场巡演,本次演出为巡演第三站深圳首演。未来该话剧还将与福建、南京、河南等各地的观众在剧场相聚。

编辑:杨涛 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