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去年完成修复退化林逾万亩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去年完成修复退化林逾万亩_深圳晚报数字报

▲塘朗山航拍图。  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魏羽辰)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2022年林长制工作相关数据,目前,全市已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林长制体系,设立各级林长1844名,2022年全市各级林长开展巡林1948次,召开林长会议58次,共完成修复退化林10060.8亩,新造林抚育9014.22亩。

2022年是深圳林长制从“建章立制”到“推深做实”转变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林长制督查考核的第一年。深圳市和深圳各区均成立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全市社区建立起“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护机制,明确监管员374名、护林员957名。深圳将27个自然保护地、6.8万公顷林地、3.5万公顷的湿地及建成区的绿化空间全部划入林长责任区域。

2022年以来,市、区共发布10道林长令,各级林长在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扎实做好森林灾害防控,已完成薇甘菊防治5.9007万亩,红火蚁防治面积1.9587万亩,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面积2.58万亩。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