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联合深圳巴士集团创新推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巴士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快上车!一起到“流动课堂”学雷锋精神_深圳晚报数字报

▲近日,M191线路巴士迎来两名新成员,车身融汇志愿文化主题的爱心画像和雷锋画像。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在深圳,每五个人里就有一位志愿者。在深圳,有一条唯一走完深南大道全程的公交线路M191。在流淌着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红的3月,这条公交线路和深圳人又多了一份特殊且紧密的联系。近日,M191线路巴士迎来两名新成员,它们穿着红彤彤的外衣,车身彩绘“学雷锋、志愿者之城、互助奉献、青春深圳”等志愿文化主题的爱心画像和雷锋画像。这就是团市委联合深圳巴士集团创新推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巴士,让市民便捷出行的同时,也能近距离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把学雷锋融入日常。

“志愿红”穿行深南大道 主题巴士串起深圳名片

此次推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巴士,车厢内设置了“学雷锋移动志愿服务站”,配备了AED急救设备包、饮用水等便民服务设施,并提供城市游览观光手册。车厢专区展示了近年来深圳志愿服务先行示范的创新举措,“我的红马甲”宣传专栏,专题展示雷锋故事和深圳优秀志愿者服务事迹。车厢二层,以时间轴形式详细展示了深圳志愿服务引领全国风气之先的发展历程,并设置了合影区域,供市民群众同框合影留念。

M191公交,全程56公里,途经47个站。穿隧道、经港口、看大海,跨越繁华的CBD,它是深圳曾经的“观光1线”,横穿深圳东西端,也是唯一一条完整走完深南大道的公交线。深圳巴士集团期望通过此举,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传播到城市街头、市民身边,期待主题巴士可以成为市民学习雷锋精神的“流动课堂”,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巴士集团每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万个小时

除了推出主题巴士,深圳巴士集团更在全集团范围内掀起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热潮,陆续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进社区、协助各大医院免费接送病患及家属等活动。每位深圳巴士集团员工化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向市民和乘客提供多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3月1日下午,在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黄贝岭车间场站,一场暖心的义务献血活动正在举行。活动当天,深圳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早早开到活动现场。队伍里面,有多次献血的“模范”,也有初次献血的“新星”,大家一起加油鼓气,用爱心为生命续航。此次义务献血活动进行6个多小时,参加献血一百余人,总献血量达3.2万毫升。

另一边,来自深港出租公司的100辆爱心出租车,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乘客等候处排起了长龙,免费接送病患者及家属。这种免费送医的爱心公益活动,深港出租公司已开展多年。

在南山,来自深圳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的30名太阳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同乐社区,为居民义务理发、清理街道环境,变身“社区活雷锋”。“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因为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出小区,知道有你们来给我们理发,特别高兴,你们学雷锋、做好事,真正地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居民王阿姨对志愿者们说。

据统计,深圳巴士集团每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超过80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6万个小时。在莺飞草长的阳春三月,深圳巴士集团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担当奉献展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奉献互助的服务宗旨刻画昂扬奋进的深巴风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