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难求!年夜饭预订火鹏城 从业人员表示,会按照规定严格做好防疫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14:0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深圳餐饮市场加快复苏,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不少酒店、餐企的年夜饭包厢已经订满,平日餐厅客流也开始大幅回升,餐饮行业回暖态势明显。

“目前餐厅的年夜饭预定情况非常火爆,包房早就订满了!”1月18日,深圳天瑞轩粤菜餐厅大堂经理陈先生向记者反映,按照传统,市民一般会提前半个月或一个月订位年夜饭。目前酒店年三十下午及晚上包厢均已订满。年夜饭第一轮用餐时间是15时30分至18时,第一轮用餐结束间隔半小时开始迎接第二轮客人。据介绍,该酒店年夜饭以套餐为主,套餐价格在4000元到8000元不等。“和前两个月相比,现在明显感觉到大家敢出来聚会了。”陈经理介绍,现阶段餐饮市场人气快速恢复,客流量相比以往明显回升。尽管客流增多,餐厅依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我们要求每个员工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好口罩服务客人,同时餐厅也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在第二轮年夜饭用餐前还会进行全场消毒。”陈经理说。

“临近过年,酒店客人多了不少,年夜饭包厢也早早被订满了。”在富苑酒店富临门中餐厅,餐厅员工蔡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酒店仍接受少许年夜饭大厅预订,顾客需提前一天预订。“我们酒店10人份的年夜饭套餐订的人最多,套餐价格在3000元左右”。蔡先生说,酒店还推出盆菜套餐,当天新鲜制作,颇受市民欢迎,回头客亦有不少。在大众点评上,记者看到,盆菜从588元到1688元不等,有龙虾、鲍鱼、猪手等多个种类。“我们防疫比较严格,酒店酒精、消毒液一直都是标配,除了要求员工戴好口罩、保持个人卫生,也会对顾客尽到防疫提醒义务。”蔡先生说。

年夜饭预订火爆,深圳餐饮人迎来开年好势头。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眼下新春佳节临近,深圳餐饮行业焕发活力,餐饮消费持续回暖,各大商场、美食街到处是排队等待用餐的客人。餐饮行业的热火朝天使人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年味儿”。1月18日中午11时许,在福田区一家火锅店,已有不少顾客前来用餐。店员在忙碌之余告诉记者,自元旦假期开始,来餐厅吃饭的客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目前堂食客流大幅增加,临近春节客人更是多了不少。“春节快到了,和附近的朋友吃个饭,逛个街,放松一下,感觉特别快乐。”顾客何女士这样和记者分享这份“久违的快乐”。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