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社区民生微实事“三式”工作法育苗“时代新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6: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潘观松)青少年阶段处于人生中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近日,南布社区党委结合“民生微实事”项目,以“三式”工作法,扎实培养青少年奋发有为的能力,让他们浸润在红色基因中,成为奔涌在新时代的红色“后浪”。

“融合式”课堂,引导青少年筑牢思想根基

日前,南布社区党委开展“新深人——区情、街情、社情研修班”亲子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实地走访东江纵队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金龟自然书房、坪山美术馆、展览馆、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等富有坪山特色的文化阵地,青少年通过实地探访的方式了解到坪山区的精彩蝶变,凝聚共识到“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通过参观红色阵地,听革命故事,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式”课堂,引领青少年赓续红色基因

日前,南布社区党委邀请非遗传承工作者通过皮影AR体验活动的方式打造立体丰富的沉浸式“红色故事,薪火相传”东纵英雄刘黑仔红色课堂,中国传统非遗皮影、深圳本土抗日英雄事迹与红色文化育人理念相辅相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充电”,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体验式”课堂,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我想我是谁”青少年职业规划引导项目,南布社区让青少年在“活动模式”中感悟体验,特别是“情景式”“现场式”“沉浸式”地参与到形式多样职业体验活动,比如坪山法院小小法官体验、青铜剑技术有限公司小小工程师体验、开晨研学基地小小创客体验等,让青少年提前了解社会职业生态,进而启发和引导青少年提前思考,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少年。

下一步,南布社区将继续做好青少年工作,引领社区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杨涛 周浩桦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