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面对面︱聚焦群众关切,龙田街道听民情、解民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7: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黄绮文 朱志明)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龙田街道各社区持续深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的渠道,抓好“民生面对面”协商议事机制,多方联动为群众解难题。

老坑社区:倾听民生诉求、实打实为民纾困解难

近期,老坑社区从民生诉求系统获悉,位于精致实验学校门口的吉康路,经过不同施工主体反复开挖,反复修补,导致该路段出现路面下沉、破损、井盖下陷等问题,路面现状坑坑洼洼,与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

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开展了“民生面对面”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区人民检察院、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区水务局、坪山供电局、深圳燃气集团坪山分公司、坑梓自来水公司,老坑社区三角楼居民小组居民代表等参加。

经现场调研确认,路面破损主要是由某部门民生项目整改施工造成,相关主管部门也没有完全履行好道路施工的监督责任。现场,相关部门表示,施工后有责任有义务给予道路恢复原状,而不是“填坑式”敷衍完工,并承诺会尽快将路面修复、恢复道路原状。

自“民生面对面”活动开展以来,老坑社区党委坚持“走街串巷”访民情,“直面问题”不推诿,“刨根问底”找症结,邀请各方代表倾听民声,回应关切解民忧。接下来,老坑社区将持续深化“民生面对面”工作机制,面对面倾听民生诉求、实打实为民纾困解难。

竹坑社区:线上线下联动解决民生问题

竹坑社区茜坑一路全长约500米,不仅是茜坑村的主要通道,而且将成为坪河雅苑花园小区的重要通道,具有人多车多的特点。近期,民生诉求系统反映,沿路流动摊贩增加,占道经营导致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乱丢垃圾、污水横流等带来的环境问题也影响市容市貌。

为切实解决茜坑一路流动摊贩问题,确保辖区居民出行安全,改善市容市貌,近期,龙田街道竹坑社区党委组织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街道职能部门、居民群众代表、流动摊贩摊主代表等开展了“民生面对面”活动。

会前,“两代表一委员”、街道有关领导、居民群众代表等到茜坑一路实地调研,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意见,确定解决方案。

会上,围绕如何既保证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又保障流动摊贩营业需求,便利居民群众生活,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协商,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设置准入标准。规范流动摊贩经营地点、卫生要求等,经营摊贩应当按照相关标准合规经营;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志愿服务队伍、社区整治队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指导游商合规经营;三是部门协同执法。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将定期对杂乱无章、不按规定经营者开展集中整治。

接下来,竹坑社区将进一步深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持续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直接面对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主要作用,推动线上线下联动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涛 王容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