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从党来入民心,龙田街道扎实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6: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郑力文)为深入落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抓好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近年来,龙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办“民微”,组织实施了系列“红色”民微服务类项目,让群众在享受服务过程中,深切感受“惠从党来”。

青春少年红,让传承融入血脉

龙田街道南布社区党委注重加强对辖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策划了“红土润心,薪火相传”——非遗皮影AR体验“民微”项目。通过对皮影的制作和东纵英雄刘黑仔皮影戏表演,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熟悉东纵英雄神枪手刘黑仔的英雄事迹,加深对红色坪山的热爱。有趣的亲子互动体验也让参与的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皮影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皮影制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情暖夕阳红,让长者颐养天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竹坑社区辖区老人多,社区党委将长者服务项目作为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重点,在竹坑社区奥园翡翠东湾、澜湾花园、聚龙花园等花园小区广泛开展长者“民生微实事”,以“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共参与、共服务模式,联动小区党支部,物业、社区老年人协会,同时邀请社区舞蹈队、社区艺术团、奥园合唱队、聚龙舞蹈队、澜湾太极队等多个以老年人为主的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开展“党心照耀·情暖夕阳”长者生日会、老人健康义诊、太极养生等长者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志愿红,让文明成为风尚

老坑社区人口较少,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基础条件不足,社区党委聚焦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组织开展了“时间银行”—老坑社区志愿者“民生微实事”培力项目,着力加强志愿者个人能力及服务水平,加强志愿者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社区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吸引更多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团队中,参与辖区垃圾分类、文明倡导、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行动,让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理念传遍社区大街小巷。

接下来,龙田街道各社区党委将扎实办好民生微实事项目,持续倾听民声,全心全意为民办事,发挥民生微实事项目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让党的红色光辉照亮辖区每个角落。

编辑:杨涛 周浩桦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