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大厦升级明年初重开 改造工程年底竣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15:16
分享:

深圳妇儿大厦升级改造效果图。 (图片由深圳市妇联提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 通讯员 谭俊杰)11月20日,恰逢第32个世界儿童日,深圳市妇联在福田区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深圳妇儿大厦焕新启航”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年多的升级改造,深圳妇儿大厦将于今年底竣工,明年初逐步开放妇儿相关的服务业态。

活动现场,市妇联、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事务中心、深业集团、出版集团等参与方代表共同点亮妇儿大厦立体模型。现场还举行了图画书博物馆藏品赠予仪式,符文征、李卓颖、九儿、方素珍、含含、麦克小奎等国内绘本家以及日本插画家和歌山静子向妇儿大厦赠送了画稿等藏品。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焕新后的深圳妇儿大厦因其缤纷色彩与立体圆筒状的独特造型以及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而广受期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万花筒”。大厦以“突出公益性、增强服务性、体现普惠性”为原则,致力成为深圳儿童友好城市新地标,示范打造国内一流全景式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阵地。

据悉,改造升级后的妇儿大厦围绕女性优能、儿童友好、家庭关爱、交流合作四大板块,布局“湾区幸福家”、“她和深圳主题馆”、儿童探索馆、图画书博物馆、托育中心、妇儿剧场、儿童友好亲子客房等多个主力项目,为深圳妇女儿童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打造美好生活场景。还将通过市、区、街道、社区四级阵地的联动,率先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妇女儿童服务阵地集群。

据了解,于1994年建造的市妇儿大厦,是深圳妇女儿童事业改革发展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全市唯一的市级妇女儿童活动阵地。2020年6月,妇儿大厦启动升级改造,成为国内首个妇女儿童领域投资改造运营一体化的PPP项目,同时也是深圳市公共服务领域存量改造的第一个PPP项目。通过本次升级改造,项目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公共服务。同时,将原来由政府或事业单位运管的存量资产项目释放出来,由社会资本进行改造和运营,这对我市存量文化设施改造具有借鉴和示范意义。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