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下违建“硬骨头”!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开展视察验收违法建筑征拆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15: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近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开展视察监督活动,前往龙田社区秋宝路市政工程违法建筑征拆现场,视察验收乌石路违建房屋拆除情况。根据现场查勘,秋宝路龙田段道路施工红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目前已经全部拆除,让出道路施工作业面,拆除违法建筑的“拔钉子”任务已经完成。

据悉,此次秋宝路市政工程项目红线范围内乌石路测绘编号QB-Y73“钉子”房屋的成功拆除,是龙田街道充分发挥“人大+检察”联动监督机制的又一具体案例。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会同区人民检察院组建工作小组针对该违法建筑多次进行实地调研,调取相关档案资料,约谈违建当事人,同时告知其摸底调查出来的违建属性、建设时间以及土地性质等方面情况,用释法说理的方式,把违法建筑定性的法律依据,以及拒不配合强制拆除的法律后果传达给违建当事人。

通过多次宣传拆违政策,约谈违建企业,违法建筑相关责任人自行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对占用道路红线范围内的违建房屋建筑物自行予以拆除,为道路建设让出施工作业面,解决了自2015年以来长期阻碍秋宝路建设的“钉子户”“拦路虎”,提前一个半月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秋宝路龙田段全线征拆任务。

视察验收活动结束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向人大街道工委赠送锦旗,感谢人大街道工委对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的大力支持。

拆除违法建筑,法律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呼声。自今年9月中旬“人大+检察”联动监督打响征拆“攻坚战”以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会同区人民检察院以务求实效的精神,连续作战,先后在深大城际建设项目顺利进驻塘外口水库施工、主干道秋宝路市政工程项目涉及乌石路测绘编号QB-Y73违建房屋和龙湾市场路编号为1800国有土地集中清理拆除工作中联动监督,倒排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啃”掉三块“硬骨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推动发展掣肘问题加快化解的同时,积极探索出可供参考借鉴的先行经验。

编辑:杨涛 王容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