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扩容至40台!坪山区人民医院为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8 20: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11月18日上午,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血液透析中心新址揭牌启用仪式,坪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刘辉,医院“三名工程”专家、深圳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深圳市肾医学专委会主委张欣洲教授出席活动,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等集团、医院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长春主持并致辞。为解决坪山区及周边地区慢性肾病患者“就医难”的问题,给广大“肾友”打造一个高起点、高标准的血液透析场所,保障患者的“生命线”,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相关科室的通力协作下,医院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血液透析中心的拓展搬迁改造和更新升级,并于10月成功通过市卫健委验收,批准由原来的10台透析机扩容至40台。他希望医护人员着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坪山区肾脏疾病与血液净化的诊疗水平,力争把医院肾内科血透室打造成深圳东部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端、规范、专业的大型现代化血透中心。

仪式结束后,刘辉一行实地参观了血液透析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仪器设备、人员配置、环境流程、配套设施等基本情况,并对血透中心宽敞舒适的就医环境、细致周到的诊疗服务和专业精湛的医疗技术表示了充分肯定。

据悉,坪山区人民医院于2016年下半年开设肾内科专业,2017年8月顺利开设血液透析中心并投入运营,作为坪山区乃至深圳东部坪山、大鹏区域唯一一家具有血透资质的公立医院,承担着众多尿毒症患者的血液透析工作,至今没有发生过任何医疗差错事故,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透析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新建成的血液透析中心面积达1000平方米,设置40个血液透析单元,洁污分流、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完善,环境优美整洁、宽敞明亮,符合血液净化功能和技术要求。并配备肾脏病专业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各1名,执业医师2名,护士12名,引进了南方医科大学和深圳市“三名工程”专家多名,定期来院对肾脏病专业和血液透析进行学术指导和会诊查房,能够为广大透析病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次血液透析中心新址启用是医院服务坪山居民实现“大病不出坪山”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医院肾病治疗业务规模和能力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血透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方便患者诊疗、满足病人需求,推进“健康坪山”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肖刚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